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

同居密友





中國人對貓的論說,不但成篇章,還有教人選貓的書 -《相貓經》。 貓的形態毛色多種多樣:全黃的叫“金絲貓”,全白的叫“雪貓”,全黑的是“鐵貓”,這些純色的貓通名“四時好”;還有不少依毛色斑紋分佈而取的名堂:金絲褐、玳瑁斑、踏雪尋梅、烏雲蓋雪、掛印拖槍、銀槍拖鐵瓶、金聚銀床、金簪插銀瓶...等。

MoMo是我的“雪貓”。帶回家才兩個月,我們已經非常親密。本來還怕她不適應新環境,最初的一星期她有點緊張,幸好吃和拉都沒問題,甫到就視察貓盆和貓兜 滿意咪噢睡覺的地方可要慢慢挑選。我的高背椅成了她的王座  咪噢舒服!雜物櫃的一格和書櫃頂是她小休的地方。

她曾把貓盆作臥床,嚇得我!一見她入貓盆,確定不是去便便,就把她哄出來。咪噢抓抓。見她抓櫃門,馬上清空其中一格 ,門一打開 咪噢。總算讓她揀了個安身之所。
MoM0可是隻聰明貓,對我察顏辨色,一步一步佔據我的心和床......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