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2013日本中部之旅(前篇)奧志賀/上高地 ~12



吃過栗子飯之後,就往參觀葛飾北齋美術館,

館址就在食肆附近。


葛飾北齋美術館館內展出約百件北齋的肉筆畫、版畫、版本、書簡,還有介紹浮世繪的印刷技法。葛飾北齋是活躍於18世紀~19世紀的浮世繪畫家,當時日本為庶民文化興盛的江戶時代,描繪市井人物風光的浮世繪極為風行。北齋畫風大膽而筆法精準,風格強烈的紅色富士山就是出自其筆下,每換一次畫風就要換個畫號。代表作「富嶽三十六景」、「北齋漫畫」為浮世繪史上重要代表作,對法國印象派、歐洲瓷器等影響深遠。
(圖片及文字皆摘自MOOK景點家)



對這位日本著名浮世繪畫家不大了解,其畫作依稀見過,

據導遊所講,日本有不少北齋的粉絲,穿起和服到來參觀朝拜。

門外漢的我,走馬看花,館內當然有不少紀念品售賣,

價錢不平宜,既非粉絲,就不會購買咯,

然而購物欲作祟,終於買了兩個A5尺寸的膠文件夾,

這兩張畫並非典型的北齋風格,因為似中國畫,所以買了﹗:D

每個600YEN ~;~



橫手山日落是最後一處景點,沒看到精彩的日落,

或者離別在即,站著、吹著風,但不知如何按快門﹗






翌日(31/12)早餐之後,團友八時三十分出車往機場,

我就逗留至十時許,由老Sesi san駕車送至蓮池車站,

乘搭10時40分的長途巴士往長野東駅,展開後篇的白川鄉、立山黑部之旅。

仍有時間,就在旅館附近拍拍照吧。










 老Seki san送我上車,還叮囑司機我的目的地係長野東呢。
十分感謝Seki一家讓我們過了愉快溫馨的一星期﹗


準時開車 ^-^

6 則留言:

  1. 比起妳,我就懶得多,要介紹晒東歐,真係要出年lu!
    妳的旅遊好溫馨,充滿人情味!
    尐紅葉照多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歎開慢板, 忽然加速... ;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寫咗咁耐至一半,要快尐搞埋後篇,記憶就黎要消失....

      刪除
  3. 個日落好靚呀,聖誕快樂呀

    回覆刪除